close

news95094.JPG

其實一直覺得飛機修護是一個很有趣的行業

剛好看到在招考沒有經驗的航機維護工程師

所以就想說來試試看

【甄試流程】

S__257556482.jpg

【面試地點】

中華航空 修護工廠 發動機廠區 大門報到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航勤南路6

交通資訊圖.JPG

【證明文件】

請務必攜帶以下證件正本及影本以便查驗,如資料不全或與履歷不符將無法參加筆試

(3)~(5)項需各備影印本一份,並在文件右上角寫上姓名及甄試日期2017/10/22

(1)本甄試通知信 (請列印並攜帶)

(2)身分證

(3)兵役相關證明

(4)理工相關科系最高學歷畢業證書(碩士畢業者請提供大學及碩士學歷證明)

(5)如具航空維修相關證照者,請攜帶正本及影印本

(6)資料同意使用書 (檔案請見附件,請自行列印並須簽名及蓋章)(請參閱附件檔:Form HR-002-AA 個人履歷資料登錄規約暨同意書.doc)

其他注意事項】

(1)必須持身分證正本換證後,始可進入。

(2)考試完成後,請務必於原換證處換回證件再行離開。

(3)因甄試地點屬於管制區,親友請勿陪考。

(4)請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場,考試人員人數眾多,恕不提供停車位。

         a.搭乘經南崁往桃園國際機場之各路巴士﹝大有巴士、國光客運、亞通客運、

             長航通運、桃園客運等﹞於桃園國際機場貨運站下車,步行5-10分鐘可抵達。

         b.或搭車至中正機場一、二期航站,再乘計程車,約3分鐘可抵達。

(5)穿著禁止T-shirt、牛仔褲、短褲、涼鞋。


考試分享

下面這張照是台灣飛機維修公司對面的華航

IMG_8616.jpg
一大早我提早了20分鐘以上到,在外面站了好久...

還好當天早上天氣還算不錯,涼涼的挺舒服的

所以建議大家不要提早太多到,不然要一直站在外面等待報到時間

報到時間到後,警衛會唱名進去換證(記得帶雙證件),每次帶10~20個人進去

換完准考證後到警衛室外面等待,有工作人員帶領進去考場

IMG_8621.jpg

考場在B1,應該是......員工餐廳吧!

到了後,會先開始查驗須攜帶的資料,雖然說他沒有說要一定要多益成績

但是工作人員有問,我就一併給他,所以大家也可以準備起來~

查驗完後就會帶領入座~

IMG_8618.jpg

說真的當我第一眼看到考試地點我有點傻眼

想說是要打麻將嗎?(哈哈哈

不過別擔心四個人有四份不同的卷別

這次考試人數算一算大約有120人,女生是個位數

後來考試順序有稍為做了一點修改,改成先考英文,不過其實都一樣拉~!

英文筆試

英文筆試總共40題選擇題,大概就像多益第一大題的形式

內容大概就是單字、片語、文法,大概是高中程度

我多益八百多分,寫起來覺得還ok,覺得是一份蠻有鑑別度的考卷

時間很充裕,我做完後又檢查了一次

專業筆試

專業方面一拿到的時候,其實我有點傻眼~~XD

因為全部都是英文出題,一樣共40題選擇題

考試難度大概是高中物理&大學普通物理計算量不大

一定要複習的有電學、運動學

時間上我覺得真的蠻趕的(50分鐘),我最後沒有寫完

不過基本上我有寫的都很有把握!

 

兩個科目考完後,在現場等待大概半小時就會公布有進入面試階段的人

沒進的人就可以先離開了~~~

而進入面試的朋友就會獲得一個免費便當XD

好開心~我也獲得了一份免費便當XD

進入面試階段的人數有20個,比我想像中的少

IMG_8622.jpg

面試

面試是叫號碼,分成三個考場,是個別面談,我這個考場是兩個男生面試官

氣氛蠻輕鬆的,閒聊的感覺

一開始會先要你簡單自我介紹,然後再針對你的履歷問一些問題

我被問到的問題有:

1、為什麼會想來考維修?

2、你對這份工作了解多少?(可以參考這篇:關於飛機維修職涯

3、你多我們公司認識多少?

4、有其他問題要問面試官嗎?

我問受訓期要多長,他們說大約六個月;還有問綁約問題,不過他們沒有確切回覆

5、問過去相關工作經驗

其他大家可以準備的問題:

1、男()朋友居住桃園嗎?有無親戚居住在桃園或北部?

2、你沒有外宿的經驗,來桃園能適應嗎?

3、桃園機場附近生活機能差,你能適應嗎?怎麼適應?

4、你有輪班經驗嗎?(如果回答沒有經驗,考官會再詢問:如果之後輪班你怎麼適應?)

5、你進入華航後對於未來有什麼規劃?(如果回答希望加強外語能力,考官會再詢問:如果之後上班後,在平日沒有時間學習,你該怎麼學習?)

6、你對中華航空歷史、背景認識多少?你可以說說最近中華航空做了什麼、之後有什麼計畫嗎?(ex:添購新機、開拓新航點)

7、受訓初期薪資並不優渥,可能無法負擔生活支出,你該怎麼辦?

 

最後,考官有說這次的招募可能會拖比較久,大概兩個月後才會發結果通知

 

2017/12/27 收到體檢通知囉!!!

IMG_0326.PNG

希望這篇文章對想考維修的你會有幫助喔!


PONY按讚 PONY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