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56691_1508553275824115_4699133544362857390_n.png

亞洲航空又來台招考囉!上次招考是201612月,Base是在馬來西亞!

亞航都是Open day,男女性不拘,年齡規定也非常寬鬆(20-35歲)

地點跟之前不一樣喔!之前都在台北六福萬怡酒店,這次是在桃園的桃禧航空城酒店

日期是723號,時間從9點~11點,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所以建議要提早到唷!

還有需要先下載官方的申請表格填寫,當天要帶!


招考資訊

Interview Date & Venue:

Date: 23 July 2017

Venue: Hotel Orchard park Taoyuan, No. 777, Daguan Road, Dayuan district Taoyuan City, 33749 Taiwan

Registration time from 9am to 11am

【面試時間地點】

採取當天Walk in方式報名,不需要事先寄履歷

Walk in時間:2017/07/23

Walk in地點:大園桃園桃禧航空城酒店(337桃園市大園區大觀路777)

 

Dress code:

Female – Smart casual (strictly knee-length dress/skirt only) with full make up

Male – Smart casual and stylish

服裝要求】

女生:穿著休閒但建議達膝蓋高度的裙子,並搭配完妝

男生:休閒但又時尚的穿著

 

Job description:

Accountable to the aircraft commander.

Attend to passengers’ inquiries.

Educate passenger on the aircraft’s safety procedures.

Report any safety irregularities to the commander.

Perform sale on duty-free goods, merchandises, as well as food and beverages.

Ensure passengers disembark safely at the end of the flight.

Reassure passengers and ensure that they comply to safety procedures during emergency.

Responsible to carry out the commander’s instructions and assist him in the safe operation of the aircraft.

carry out pre-flight duties including checkin the safety equipments on-board, ensuring the interior of the aircraft is clean, tidy and in an orderly manner.

Minimum requirements:

Open to Taiwanese (Male/Female).

Height:

Female: min. 157cm, barefoot

Male: min. 170cm barefoot

Minimum Age: 20 years old maximum 35 years old

Graduates from any disciplines are encouraged to apply

Experienced crews are encouraged to apply

應徵者的限制】

女生至少要157cm以上,男生光腳要170cm以上

年紀至少要20歲,最多不超過35

不管你哪種學歷背景的都可以應徵

若有空服經驗者更好

 

Required preparation:

1、Complete application form, available @ http://www.airasia.com/cabincrewmalaysia-application/

2、Up-most dated resume

3、Original & Copy of highest qualification certificate

4、TOEIC with 650 score valid within 2 years

5、Original & Copy of Passport (1st page)

6、Head & Shoulder photo

7、Full length body photo

Only shortlisted candidate will be notified.

【攜帶資料

1、攜帶完整履歷官方表格:

http://www.airasia.com/cabincrewmalaysia-application/

https___www.airasia.jpg

2、個人簡歷(也就是所謂的CV)

3、最高學歷證明(英文版喔!)的正本&影

4、TOEIC 650以上(2年內有效)——有人真得沒到650被請出去喔!

5、護照正本及影印本 (第一頁)

6、大頭照包含頭及肩膀)——最好多帶幾張備用

7、全身照片

只有審核過關的才會收到通知

PONY提醒:所有資料影本建議多帶幾份以防萬一, 正本也一定要有喔!


招考流程

IMG_6802.jpg16

表定的時間為9:00開始,建議大概提早一小時到

我8點初到開始排隊,現場人已經非常多!!

排在會議廳外面到進去會議廳的時候大概已經快10點了......

不過會議廳外面超級熱,加上人又多,在排隊時基本上我已經全身濕透(囧==)

我的號碼是212,有朋友大概10:30到拿到300多號,今天總人數大約450人

亞航只有租一個會議室讓大家排隊休息,因此太晚來就沒有位子可以坐囉!

一、量身高、繳資料

AirAsia規定女生要滿157cm,男生要滿170cm

如果真的沒到標準身高會馬上被請出去 

這次男生、女生都有人沒到標準而被請出去喔!

量完後,他會問你是否有戴隱形眼鏡(他口音比較重一點,所以回答Yes就是了XD)

 

考官有先宣布要按照application form 上的順序排好,正、影本分開

會有兩個考官幫忙檢查大家的文件

有些人問:「若TOEIC沒有到達650分是否沒有資格考試?

據我所知有朋友沒有到達650,但還是可以面試,不過還是要看當下幫你審查的考官

所以如果分數只有差一些還是可以來試試看!

審查完後,會給你一個面試編號,接著就可以去坐著等叫號面試囉!

(接下來是漫長的等待啊...)    

IMG_6809.jpg

二、個人面試

一間小房間,有四張桌子,每桌有兩個考官

一個考生原則上面對一個考官(我遇到的是女生)

你有可能是對一個或是兩個考官,不一定

考試的內容也是看考官開心

所以每個人的可能都不太一樣

走進去後會有工作人員帶領你隨機到某一桌考官面前

我剛好被分到的是走進去右邊那桌的女考官(一個人)

然後因為同時旁邊也有其他人在面試,而且離隔壁的考生很近

所以其實會有點被干擾,所以一定要注意音量

進去一定要用一個陽光燦爛的笑容跟考官打招呼!

CATWALK走台步

考管有叫我稍微走一下台步,我就以一個自然、自信大方的走過去再走回來這樣

有考生被考官檢查傷疤、刺青及胎記,所以手上如果有疤的還是要遮一下喔!

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的部分,我先說了一下我服務業的經驗(兩句話)

然後我說我現在是舞蹈老師,考官就wow~~~~~!

其實我本來沒打算提這個,不過覺得AirAsia是一個活潑的路線,應該可以提

然後考官就說那如果把他當成學生,要我示範怎麼教......

於是我就稍微教學示範了一下(大概三句話講完)

然後稍微秀一小段舞蹈,後來旁邊別桌考官看到也非常開心

中、英文廣播詞

接下來考官要我念英文廣播詞(有其他人是念中文廣播詞)

唸哪段?面試官說你開心念哪就唸哪,廣播詞算是蠻長的

不過單字不算難,我大概念到一半他就說可以了!

 

面試官人很好,考生真的不用太擔心,放輕鬆

念完後,就去房間外面等待結果囉!

出來約5分鐘後,會有一名考官叫考生號碼

不管有沒有過都會叫到號碼,只是先後

這時我和同批的一些人都被叫到了(想說慘了......先念到的應該是被淘汰的吧!)

正當我強顏歡笑的聽考官說話的時候,他說我們通過了!!!!

心裏尖叫!!!真的超級開心

有過的考生,會被要求填寫他們給的第二階段更詳細的履歷表

然後告訴你下午幾點要回來第二階段的面試

IMG_6816.jpg
 

亞航必準備考古題

1、Self introduction

2、Hi,how are you today?

3、Where are you from?

4、How many siblings do you have? 家庭

5、What do your parents do? 家庭

6、Where did you study?

7、What are you doing now? 工作

8、Why do you want to be a flight attendent?

9、What do you know about being a flight attendent?

10、Why AirAsia?

11、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Air Asia ?

12、Talk about your working experiences ?(part time , full time)

13、Talk about your travel experience ?

14、Tell me five destinations about Air Asia ?

15、Talk about your school ?(major , school life , activity…)

也會針對你的履歷問問題喔!


複試——團體呈現

之前看過一些文章,亞航說:「複試內容主要目的是為了發現面試者的人格特質」

AirAsia偏好個性活潑大方、熱情洋溢的空服員,和亞航的文化與形象比較吻合

所以囉~~~千萬不要害羞!!!!

接下來進到複試的人大約有103

男生大概有30個(我們這組有三個),男女比例約 3:7 

第一批有81人,分八組,一組10人;第二批有23人,分兩組

下午第一場14:50開始考試,分組非常隨機,按照現場坐位報數1~8

報數報到1號的就是第一組,依此類推

有15分鐘時間可以討論,全程須使用英文,不限定主題表演形式的表演

長度大約3~5分鐘,我想目標應該就是逗考官笑吧!XD

我分到第五組,結果最後變成第一個上場呈現的組別

討論過程中,我大多都是聽居多,然後偶爾出個意見跟聲音

大家人都蠻好的,最後我們決定每人輪流出來Solo大概兩個八

我們有播放音樂(歌名我也不是很記得~哈哈哈)

你可以跳舞,也可以看你要說什麼話都可

不過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我們表演沒有一個主題性

也比較沒有團隊合作的感覺,不過有好有壞拉~~~

如果是同時大家一起唱歌或是跳舞

可能個人特色會比較容易被埋沒,也比較不容易被注意到

這樣會有點可惜,畢竟這是讓考官對你留下印象的唯一機會

表演輪到我Solo的部分,我有認真地跳一下舞,走一個帶動的路線

「Put your hands up,shake it~oh~shake it~

希望有給考官熱情、活潑、陽光、大方的印象

而其他人在Solo的時候,也不可以呆呆的在旁邊不動

我有跟著音樂擺動打拍子,表現很享受的樣子,因為考官可能同時也會看旁邊的你

(我很認真地搖擺,所以其實我不太記得其他人Solo了什麼XD)

我們這組的有個男生雖然沒跳什麼舞

但他做了一個M字腿說「I am sexy and I know it」

考官有笑,我也覺得還蠻有梗的!

 

下面分享其他組的表演:

第一組:

唱Just The Way You Are & Shalala,有兩個女生擔任主持人

某組

以軍歌行軍方式開始然後帶到AirAsia的口號We will take you there

表現四個航點國家文化~日本忍者舞、台灣台客舞、韓國江南style和夏威夷草裙舞

最後一句馬來西亞話我愛AirAsia結束

 

問答

呈現完後,大家隨機排排站,由一個考官問一個問題大家輪流回答

我是第二位回答,心裏慶幸自己不是第一位(誤

還有時間可以思考一下,後面的人也比較辛苦,因為可能答案都被講走了

我們這組題目是「請你向考官銷售面前這瓶礦泉水!」

我覺得我蠻鬧的,哈哈哈~

我:「Hello~!Lady~do  you want a bottle of watter?」

考官:「No~」(意思是要你說服他的意思~)

我:「But I think you have to buy one. Do you know why?Because you are so hot!」

考官:「OK~I want.」(全場大笑,考官好像有被逗得蠻開心的?)

等大家都回答完後,就下班回家等複試結果囉!

這次複試結果兩週後會以Email公佈(好煎熬的兩星期啊!)

 

其他組別的問題有

1、誰是你的心靈導師?為什麼?

2、為什麼選擇AirAsia?

3、喜歡什麼歌手?為什麼?

4、錢跟愛你選擇哪一個?

5、如果要渡假想去哪個國家?

6、如果你可以回到過去的某個時間點,你要回到何時?為什麼?

 

【PONY說說】

我覺得這次亞航的面試是我考過的航空公司當中最沒有壓力的

除了考官非常活潑外,考生也都很主動、外向

現場大家都聊的蠻開心,感覺很像來交朋友(咦?

大家都不會害怕在全部人面前跳舞、唱歌、演戲(也有可能是被逼上梁山了?XD)

所以如果你的個性比較內向害羞或比較不敢表現自己的人會很吃虧

亞航要的不是像國航那種大家閨秀的類型,要的是有自信、迷人的組員

複試的人裡面,並沒有很多穿著應考服的人,這次很多女生穿著的是紅色緊身洋裝

男生則是可以穿出你個人特色最為重要囉(就是要帥拉!)

最後呢,事前一定要充分做好對亞航的了解

200px-AirAsia_X_Logo.svg.png

了解亞航:亞洲航空維基百科亞航官網

Pony的相關文章】

【航空】Pony航空文章大彙整

【航空・空服】2017華信航空 空服員招考 面試分享

【航空・空服】2017遠東航空 空服員招考 初試經驗分享 

【航空・空服】2017 海南航空 空服員招考 經驗分享

【航空・空服】2017台灣虎航 空服員招考 經驗分享

【航空・空服】空服人員面試廣播詞大匯集

【航空・地勤】2017長榮航空 地勤招考 經驗分享

【航空・地勤】2017虎航・地勤人員(時薪制)面試經驗分享

 


PONY按讚PONY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